安全性行為手冊

正確使用安全套Condom1

  1. 使用品質優良和全新的安全套,並在使用前查看有效期限。
  2. 注意包裝如有破損,切勿使用。
  3. 小心開啟安全套包裝,不要使用剪刀等切割利器。
  4. 要選用合適大小的安全套,厚薄可根據自己的喜好。
  5. 不要同時使用多於一個安全套。
  6. 安全套須在勃起後才戴上。射精後,用手捉緊安全套末端拉出。

需要潤滑劑?

潤滑劑有三,分別為水性、矽性及油性。

水性潤滑劑 有效減低安全套穿破的機會,適合用於大部份產品。
矽性潤滑劑 潤滑度比水性潤滑劑強,但切記不可與其他矽膠成人用品一起使用,例如:矽膠安全套、矽膠性玩具等
油性潤滑劑 會令乳膠安全套非常易穿,故不可同時使用。

肛交點先爽?

由於人類肛門沒有天然分泌分,所以潤滑劑是很重要。雖然大多數安全套已經有潤滑劑,但潤滑程度不足夠插入時用,所以一定要使用更多潤滑劑,令過程更舒服更安全。

口交

  1. 口交亦有機會感染愛滋病病毒及性病病菌,病毒及病菌會透過口腔內破損的黏膜進入體內,所以口交時緊記使用安全套,要注意濕吻亦有可能令病毒進入體內。
  2. 不要在口交前後刷牙,因會令口腔黏膜受損,增加感染風險。
  3. 市面上會有專門用於口交的安全套,有不同味道,而口交套上亦不會有潤滑劑,所以千萬不要把口交套用於肛交或陰道交。

舔肛

進行舔肛時要使用阻礙物,如保鮮紙、牙醫用安全紙等等。舔肛容易感染大腸桿菌及性病,如淋病,念珠菌等。